死去的垃圾

当我去迪士尼时我玩些什么

呜呜呜呜太美好了


纪九言:

▲全员向沙雕文 梗源栾队微博和自身经历 看着玩吧


▲不是很好笑 我的锅 ooc有 勿上升


▲文前预警:多CP 戏份不平均 


▲惯例致敬沙雕文鼻祖 @三句氰胺03 感谢同梗太太授权 @荷川 




1/


周九良觉得这是个伪命题。


首先他根本不会去迪士尼,其次也不存在未泯灭的少女心和想要实现的童话梦想。孟鹤堂一脸你过时了的表情拍拍他的肩说,迪士尼可不只有少女梦想。


少妇的也有吗?他挑挑眉。


“你严肃一点,我社是百年老店,不要总讲些风化场所的话。”孟鹤堂板着脸纠正他。


呵,男人。周九良冷笑。那你可以不要把上次粉丝送的“少妇终结者”的手幅挂在床头吗?


孟鹤堂看看天花板,眼神游离。


从吃鸡战场落地成盒归来的张九龄和王九龙听到他们讨论的话题后,一人一边拽着周九良七嘴八舌地科普。


“迪士尼有漫威总部啊,还可以跟美队合照!美队!激不激动!最棒的超英!”


“诶你这话不对了啊!我超人怎么就不能拥有姓名了呢?”


“边去边去你一个DC粉凑什么热闹!”


“拿盾牌的活化石老干部!”


“裤衩外穿审美的肌肉怪!”


“爸爸一个盾打你十个!”


“爷爷胸肌比你脑袋还大!”


看着以互揪头发结束的两个人,周九良摇摇头走远。对家掐架惹不起惹不起。


 




2/


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是个令人想要在草地上奔跑撒欢的好天气......个鬼。


周九良眯着眼抬头看看眼前梦幻精致的大门,Disneyland大字招牌和巨大的米奇时钟仿佛前几天喝多了的孟鹤堂扯着他的领子在耳边大笑。他甩甩头把魔音从脑子里清除,远处背着个双肩包踩着运动鞋的孟鹤堂冲他招手,周九良视死如归地挪过去跟他一起排队检票,顺便哀悼自己逝去的周末。


“开不开心九良,今天孟哥带你圆梦。”


我谢谢你啊。周九良皮笑肉不笑。


“他们是什么情况?”他指了指排在他俩前面的一排熟人。


“三哥和孙越老师前两天抽奖拿到了赠票,正好岳师哥他们昨天在浙江开完专场,栾队烧饼大林他们跟师父来上海助演,这不大家一寻思就一起来了。”


周九良点点头,四处张望了一下。


“那三哥人呢?”


“咳......三哥昨儿崴脚了。”


“孙越老师呢?”


“咳......嫌太热在酒店睡觉呢。”


所以他们拿票的意义在哪里?


 


由于是工作日的原因,今天入园的人流量不如往日的恐怖。郭麒麟跟阎鹤祥把包打开接受安检,顺利通过后他顺理成章地把包递给阎鹤祥,朴素的双肩包上挂着一只过分可爱的挂件。


王九龙去捅咕他表哥:“这河马长得怪可爱的啊,哪儿买的?”


郭麒麟白他一眼:“瞎啊,这他妈是鳄鱼。”


不去理会王九龙难以置信地跟张九龄吐槽谁家鳄鱼长得他妈像河马又像恐龙,他顺手在包里掏了掏,摸出两块小包装的饼干,一个递给阎鹤祥,一个自己撕开,两个人啃饼干的动作惊人地一致,活像两只仓鼠。


后面的烧饼就远没有郭麒麟他们幸运,周九良看见他苦着脸被安检拦在外面解决偷偷塞在包里的金拱门,不由得感叹速食包装发明的伟大。


 




3/


入园后时间还早,周九良看了看表,八点四十。


第一个要打卡的必然是创极速光轮,一行人排着队入场,等待的时间没有特别长。郭麒麟以前来过一次,拽着阎鹤祥叽里呱啦地讲游戏体验。阎鹤祥听得一耳朵进一耳朵出,时速80km/h的过山车,是迪士尼惊险项目的金字招牌。


终归是糊弄小孩儿的东西。阎鹤祥想。


排着的队绕过了一个拐弯,游乐设施的内部结构展现在他们眼前。摩托车设计的现代感骑乘设备,没有其他防护装置,人趴在上面时背上压着一个紧实的压板。


据郭麒麟所述,阎鹤祥的眼睛在那一瞬间“腾地”就亮了。


呵,男人。


一圈下来不过短短一分钟不到,郭麒麟还没等缓过神来,被阎鹤祥直接拉着又走进了FP通道*。


郭麒麟:等等??你啥时候领的FP??


阎鹤祥:哦一分钟之前。


迪士尼的项目可以从工作人员处领取游玩时的照片,周九良五味杂陈地看着显示屏上展示的妖魔鬼怪,心情复杂。


[张九龄刘海上天.JPG] [王九龙硬强着抬头看前方目光呆滞.JPG] [烧饼被风吹得闭紧了眼睛.JPG] [孟鹤堂面色惨白宛如《呐喊》.JPG] 


他快步走过照片墙强迫自己忘记刚才看到的,没走几步就听到后面栾云平跟工作人员说:“麻烦全都洗出来谢谢。”


周九良:栾队???做个人?


拿到照片的栾云平一个手快发了朋友圈,居中是他在摩托车上比耶露了十八颗牙齿的灿烂笑容。师兄弟点赞无数。


 




4/


张九龄不怕沉地在包里塞了个单反,王九龙一边骂一边把包往自己肩上背:“儿子你不是说早就赔干净了么怎么还有个单反?”


“你爸爸我还剩个5D2呢,不爱背给我。”


“想都别想。”


漫威英雄总部是一定要来的地方。孟鹤堂拉着周九良慢悠悠地转,手机拿在手里不停地咔嚓咔嚓。周九良看着巨幅画报墙和循环播放的宣传片,突然有点理解张九龄他们的激动。


“老大快给我拍个照!我要跟小蜘蛛合影!大光圈!”王九龙一脸激动地往蜘蛛侠的演员身边一站,一米九的身材努力装出迷妹的娇羞。


大你妈的光圈。张九龄冷笑。


“我的天这个挂件太可爱了!”


“老大你看这两个小蜘蛛哪个好!”


“不行我难以抉择!我不能放下任何一个!”


周九良不解:你不是DC粉么?


“怎么会有人不喜欢小蜘蛛?”两人异口同声。


出门的时候,王九龙的包上挂了店里所有样式的小蜘蛛挂件。


 




5/


走着走着一行人决定分散开去玩。


烧饼和曹鹤阳选择了巴斯光年星际营救 ,是一个坐在巡回艇上射击的游戏。曹鹤阳看着兴奋得过头的烧饼举着枪“biubiubiu”一秒一个准,觉得自己带出来的应该是烧麦。


“四儿你别愣着快打那边!biubiubiu我们就能得分了!”


“四儿快快快我们打爆旁边那组!biubiubiu他们!”


“四儿你看我biubiubiu!”


我能先把你biubiubiu了么?曹鹤阳端起了手里的枪。


 




6/


对于项目兴趣不大的高峰带着栾云平转到了米奇大街的商店,米奇米妮同心铺的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栾云平饶有兴趣地一个发箍一个发箍地试,对着镜子照个不停。


高峰心很累,他实在不觉得哪几个除了颜色不同以外有什么区别。


“老高,你觉得哪个好看?”


别问我,我只是个无辜的土拨鼠。


最终栾云平还是选择了他最开始相中的那个,然后交完钱反手把发箍戴到了高峰的头上。高峰哭笑不得看着栾云平戴着的另一个相似的发箍,犹豫了几秒还是没说那个好像是女款米妮的。


乐园的每条街道几乎都有穿着布偶装的工作人员,高峰说我给你们照个相吧。镜头里的栾云平和维尼熊站在一起摆出搞怪的造型,配着他今天亮粉色的上衣和大红色的鞋子,整个画面显色度极高。


栾云平心情大好地翻看拍好的照片,翻了没几张,笑容逐渐消失。


栾云平:老高你能解释为什么对焦都在维尼脸上么?


高峰:你饱和度太高了。嗯。


栾云平:???我信了你的邪。


几天后张九龄整理图片时不小心提起了高峰曾经借用他的相机练习过好久,现在看来,效果显而易见。


 




7/


花车游行的时间快到了,一行人纷纷从不同游乐设施聚集到了米奇大街。


孟鹤堂:诶大林你们刚才都玩啥了?


郭麒麟:五遍极速光轮五遍雪弗兰数字挑战*【微笑】


孟鹤堂:此时我觉得我不做评论比较合适。


正午的阳光直直地打下来,洒在每个人的脸上,洒在游行的所有卡通人物身上。排成一横排和着音乐载歌载舞的表演极富感染力,周九良用余光仿佛看到张九龄和王九龙不知道什么时候拉上了最边上奇奇蒂蒂的手在一起高踢腿。


“唐老鸭真可爱啊。”栾云平啃着焦糖苹果感叹道。


“嗯?最近是不是有个词很流行,就是xx鸭?”高峰帮他擦擦嘴边的碎屑。


孟鹤堂难以置信地看着高峰:“你是谁,你把高老师怎么了?”


栾云平还是没停止啃他的苹果:“毕竟总教习也要紧跟潮流嘛,现在孩子不好带鸭。”


“栾队你也被同化了么?”


“不然我说什么?”


郭麒麟听了一耳朵过来试探性地搭话:“哥哥冲鸭?”


周九良:以后谁能少给少班主看点儿动画片。


 




8/


周九良觉得自己已经搞不懂孟鹤堂是个什么神仙性格了,为什么会有人在玩飞跃地平线的时候全程紧闭眼睛,那你看个什么呢?为什么坐小熊维尼蜜罐车的时候要尖叫,它脱离地面了吗?


最要命的是,孟鹤堂不只是闭眼,也不只是尖叫,他还要紧紧逮住周九良的胳膊。


孟哥,前面的横杠是摆设吗?周九良灵魂发问。


“孟哥,你睁眼看看,没事的。”


“我不!你骗我!肯定很恐怖!”


“......”


“我骗你我就跟你倒过来,我给你当儿子。”


“合着现在我是你儿子吗?!”


周九良好说歹说哄着孟鹤堂才视死如归地睁开了一条缝,4D效果的荧幕上,云层在他们脚下穿过,冰山携着凉意从脸颊掠过,北极熊和跃出水面的鲸,悉尼歌剧院和蜿蜒的万里长城。他们从法老金字塔的顶端飞过,也顺着泰姬陵的小路行走,一起看过浪漫的伊斯坦布尔热气球,也沉醉于金光闪烁的埃菲尔铁塔。


万千世界在他们眼前一一闪过,孟鹤堂还是紧紧的攥着周九良的手,二人肌肤相触的地方渗出细密的汗。他转过头看着周九良,眼睛里亮闪闪的,不知道是泪还是有揉碎的星辰洒在了里面,他探过身去和周九良交换了一个温柔的吻。


山川湖海、荒原大漠、百花春草,这些那些,人间冷暖和所有足以被歌颂的风景,我们都要一起去看。一起走过我和你的许多个冬夏,一起经历二十四个节气的茶酒相伴,一起到很久以后我还能像这样和你交换一个苍老但依旧视若珍宝的亲吻。


 




9/


王九龙觉得张九龄快要笑死在小飞象的座椅上了。


“你知道你这样显得特别傻逼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九龙你说这句话时手别抖啊!这么大高个你还恐高你丢不丢人哈哈哈哈哈!”


“有本事你别怕黑啊!”


“哈哈哈哈哈不行我受不了!你说说这个离地面超过五米了吗瞧给你吓得!哈哈哈哈哈诶你说你平时恐你自己么?”


直到小飞象缓缓停止旋转落到地面上,张九龄还在擦笑出来的眼泪,王九龙根本不想理他。张九龄瞧着人脸色越来越臭,心说也别欺负人欺负得太厉害了。他拍拍王九龙的肩膀说,等我一下。


他回来的时候手里拿了两个米奇经典冰激凌,递了一个给不明所以的王九龙。


“请你的,别生气。我开玩笑的。”


王九龙盯着他一笑就露出牙齿的脸,递到眼前的冰激凌被做成了米奇头的样式,两个圆耳朵像极了他以前和张九龄第一次接吻时用过的黑巧克力。


“小事,爸爸不和儿子计较。”


张九龄笑着踢了他一脚,没反驳。


俩人转悠到喷气背包飞行器的地方,王九龙一个没反应过来又被张九龄骗了上去。好在这个可以自行调整飞行高度,王九龙把着控制按钮就不撒手。


“你飞高点儿脚离地脚离地!”张九龄吼他。


“你脚不是离地了么够高了!”


“我说你的!”


张九龄觉得自己都要跟王九龙在飞行器上扭打起来,他一把抢过来按钮,一掌拍下去,飞行器开始了上下左右的晃动。王九龙一个嗓子嚎了出来。


“张仲元你还是人吗!!”


“牛逼了啊王昊楠直呼师兄大名。”


“我日你现在知道你是师兄了!我社师兄从来不欺负师弟知道吗!”


张九龄调控着操纵杆面带微笑:“哦是么?再升高点?”


“嗷嗷嗷我错了老大!师兄!”


据路过的郭麒麟讲,王九龙难得有这么认怂的时候。


 




10/


屋顶上造型独特的风见鸡随着风向变换着朝向。入园顶棚上透明米奇图案被通透的阳光映在砖石地面。指示牌上各式各样可爱的图案。五颜六色的透明气球。红皇后的座椅。爱丽丝的迷宫。


尖顶梦幻的城堡里微笑的公主在挥手,夜幕下盛大的烟火点燃着每个人承认或是不承认的童话梦想。


孟鹤堂带着周九良找了个正中的位置安静地看烟火表演,变幻的灯光打在城堡的外墙上,儿时记忆里的卡通人物一个接一个在眼前出现。谁没有过童年呢,饶是他们打小练功也难免偷摸着看过几部动画片,孟鹤堂看得红了眼眶,周九良捏了捏他的手示意自己在。


郭麒麟拉着阎鹤祥坐上了亮了灯的旋转木马,几圈结束下来,郭麒麟还是一步一回头地不舍得走。阎鹤祥看出他的心思,拉着小孩在圆形的造梦设施前站定,橙色的灯光把旋转木马映得像个不真实的梦,他们站在光的前面,轮廓交叠。阎鹤祥把郭麒麟揽进怀里,欺身亲上有些委屈的小孩儿。


高峰和栾云平沿着城堡的桥边慢悠悠地走,总教习一手拎着装满糖果的袋子,一手牵着戴着米妮头箍的总队长。栾云平笑他什么设施都不玩简直浪费票钱,高峰扬了扬手机说给你拍了那么多照片挺值的了。烟花背景下的栾云平笑得像个童话世界中走失的精灵,高峰有一瞬间的晃神,他伸手抓住在他面前晃的手,干燥而温暖,倒也像他们的生活。


烧饼和曹鹤阳趁着商店人少的空档挑选着纪念品,不知道是谁先拿了一个米妮头箍要戴到对方头上,也不知道是哪只手先指向了同款T恤,糖果零食装了一篮子,烧饼拿起巴斯光年的玩偶就不撒手,曹鹤阳说史迪仔我今天一定要带回家没商量。两人相视一笑,眼睛里都是没长大的对方。


王九龙和张九龄几乎扫荡了每个小食摊,张九龄抱怨说今天吃得糖都要顶上这个月的量了回头准又得胖,王九龙说不能够你现在太瘦了胖点儿好。看烟花的人一如既往地多,张九龄被挤来挤去完全没有了观赏的心情,随机一个腾空被王九龙抱起来放到了一个高台上,身后是熟悉的触感护着他的腰。


 


每个人都在催着我们长大,只有迪士尼让我们放心做个孩子。不管是在孩童时期就陪伴我一路走来的你,还是让我能放下所有顾忌重新当个小孩儿的你,都是我生命中最想要实现的梦。


感谢遇见,余生请多多指教。


 




 


END


 


[1]FP通道:fastpass,可以直接通过无需等待的通道,需要领取,数量有限,时间也有限制。


[2]雪弗兰数字挑战:体感赛车


 



评论

热度(6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